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

很想要裱框掛起來的拼圖 part1

在本文開始之前有兩個背景要先說 一個是其實很多拼圖都是拼了又拆, 拆了又拼 因為拼圖不是很便宜的休閒活動, 所以不會想要把每一幅拼好的拼圖都裱起來 二來是這樣以後想到的時候還可以再拿起來拼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只有裱過一次拼圖, 就是很久以前介紹過的Mucha的四季 那幅裱起來真的很不錯, 雖然花了我大把銀子@@ 另外一個則是如果大家還有印象, 我前幾個月去東京有帶回來兩幅拼圖 這次的主題就是要介紹其中一幅了~ 我是終於出現的主題 去日本買了兩隻老虎, 有不少朋友都問我是因為今年是虎年的關係嗎? 不不, 不是因為這個原因的, 是我之前就想要買很有氣魄的老虎拼圖了 只是在台灣都找到很和藹的XD 這次去日本瞎逛的時候剛好逛到一間......算是玩具店吧?有拼圖也有牌類遊戲 還有很多很多的小玩意兒 看到了幾幅很有意境的龍虎拼圖, 其實總共有4幅 但是其實設計上就是兩幅兩幅配對, 所以另外兩幅龍虎對峙的我就沒買了 因為那條龍看起來笨笨的XD 我買的是白銀之虎與黃金之虎兩幅, 排在一起的話剛好是兩隻老虎互瞪對方 感覺很讚! 下面就是這幾天才完成的白銀之虎
你說看起來有點黃黃的? 我家客廳的燈光顏色啦= =
這幅只有1518片, 但是從開始到完成總共花了1個多月
其實月亮跟最上最下跟最左邊都不難
但是老虎的身體實在是不簡單, 加上事情一堆 (動畫一堆可以看XD)
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斷斷續續才終於完成了啊~
下次就會把黃金之虎的完成圖也PO上來, 就是這篇文章的part2
不過不知道是多久之後的事情就是.......(苦笑)

11 則留言:

Kay 提到...

超讚的啦!

小狗愛小貓 提到...

Dear Kay,
讚厚~ 我也這麼覺得才會千里迢迢的把它從日本帶回來!

JENOVA 提到...

>>我買的是白銀之虎與黃金之虎兩幅,
>>排在一起的話剛好是兩隻老虎互瞪對方
感覺兩虎相鬥,必有一傷,大兇也XD

本仙人建議此兩幅拼圖應至大門兩側,如此可趨吉避凶,鎮宅擋煞,善哉善哉,可喜可賀啊。

小狗愛小貓 提到...

Dear Jenova,
哈哈, 真不愧是我的好朋友, 我跟你有同樣的想法啊~
我打算把這兩隻老虎當作我家的門神掛起來, 一左一右的多威風啊!

Roy 提到...

真的很適合框起來掛的圖案
不然我也跟你形容的感想一樣
屬於不表框的拼圖者
如果是實品
應該會比照片更有氣勢

Eartha 提到...

就是高雄行看到的那個拼圖ㄇXDD

小狗愛小貓 提到...

Dear Roy,
是啊, 況且每幅都裱起來的話還有兩個現實面的問題:
1. 家裡沒那麼多面牆可以掛
2. 哪來那麼多錢裱框啊@@

實品真的是很有氣勢喔!!

Dear Eartha,
是啊, 妳看看, 都這麼久了才拼好= ="

Akatsuki 提到...

我昨天在中壢也買了這兩幅耶!!
也是因為畫風太吸引我了!!
畫的太美!
那麼我想問問……黃金之虎拼完了嗎?想看看你拼的過程感想~
我買的時候,畫風很吸引我沒錯,但是也是想到…有人會擺虎在家嗎?一隻太孤單、兩隻看似不錯,但是好像不吉利(剛好你這裡有人留言說是大凶)。不過,還是買下了。

小狗愛小貓 提到...

Dear Akatsuki,
你好, 很久沒更新這個網誌, 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, 歹勢.
拼完白銀之虎之後, 我的人生發生了很多事情(好玄的感覺XD)
總之目前還沒時間把它完成. 大概還會放著一兩年吧. 不過我相信比白銀還好拼!
風水我是沒有信太多啦, 喜歡就好不是最重要的嗎? 擺兩隻老虎在門口虎虎生風, 驅邪避兇感覺挺不錯的啊~

Akatsuki 提到...

後來我把你的網頁都看完了,是有想你可能不會再來更新,所以就沒來。
今天是突然想看看會不會回應,所以就過來瞄一眼!超驚訝的!有回應耶!
我的白銀之虎拼的不順利.....
開始卡在毛...也就是身體部份了。還真想聽聽你的意見的說~

小狗愛小貓 提到...

Dear Akatsuki,
現在都玩FB, 所以真的很少來這邊更新.
你可以加我的FB帳號啊, 搜尋 "deabbs@hotmail.com"就可以找到我了.

白銀之虎真的讓我跟我太太辛苦了好一陣子....只能說, 先減少片數吧.
牠的身體(也就是毛)跟浪花都是很接近的銀白色, 所以先把月亮還有其它顏色先拼完, 減少一些片數多少可以讓後續拼身體的時候更快一些...

加油!!